首页·学生天地·国旗下讲话

学习黄大年事迹,做合格共产党员

学习黄大年事迹,做合格共产党员

——大沥高级中学党总支开展党员专题学习活动

通讯员:陈 怡  钟盛文

   为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广东省委、佛山市委、南海区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协调小组发出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大年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精神,921日下午,我校党总支组织了全体党员在会议2室进行了 “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专题学习活动。

作为本节党课的主讲,党总支黄润田同志课前认真学习文件,备好素材,让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了黄大年同志的事迹,同时结合我校的工作实际,要求、鼓励全体党员向黄大年同志学习,争做合格党员。

黄润田同志首先传达了文件精神,带领党员教师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他对教育和科研事业专注、对祖国热爱、对党组织忠诚…… 号召大家做合格的党员,按党中央的要求,要有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四个合格”——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识大体、顾大局,知法守法、知纪律懂规矩;具备基本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智慧。表彰了我们身边的学习榜样,例如黄位文、毛建泉、周艳芬、李晓颖、许敏君、郑萍等。希望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我们学校的现状,想方设法,努力拼搏,奋起直追。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学校荣耻,人人有责。校荣我荣,校衰我耻!

党员活动激起了大家对黄大年同志的钦佩之情,激发我们党员教师从本职岗位做起,以身作则,不计得失、甘为人梯,爱岗敬业,勤于钻研,做家长、学生心目中喜欢的好老师,发挥表率作用,为沥高教育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