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资讯·专题活动

参观红色基地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红色基地 重温入党誓词 

 阳春三月,柳丝依依,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鲜花盛开的季节里,除了感受春天的美好,也要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313日上午,我校党总支黄润田书记带领总支以及各支部委员到南海县委旧址进行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接收党史党性教育。 

中共南海县委旧址, 位于佛山市南海区松岗镇显纲村一村民张太仪的家,建筑为清末卷棚顶砖木结构,面积64平方米。1985年,由南海县政府拨款维修。1994年公布为南海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927415日,在广州的国民党反动派发动政变,大肆捕杀共产党员和革命积极分子,解散和改组一切革命工会、农会、妇女解放协会、学生会等进步群众组织,革命形势严峻。根据形势的变化,革命活动由公开转入秘密。1927年七八月间,按照中共省委的指示,在显纲村成立中共南海县委员会,中共南海县委员会成立后,组织农民协会,有力地推动了南海的农民运动。 

 

参观过程中,各位党员认真阅读了展览的相关内容。对南海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英勇奋斗,涌现出大批为民族解放而献身的党的优秀儿女这段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每一个名字、每一步足迹、每一段经历都值得人们铭记,作为南海人民中的一员,让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作为一名党员,更坚定了我们继承先烈的优良传统,坚持党的方针政策,踏踏实实工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